top of page

參與朋友

Attendee List

食塘源野網上展覽

Online Exhibition

食塘源野藝術節2020

Fishpond Sweet Sustainable Festival 2020

《食塘源野藝術節》由香港觀鳥會與藝術到家合辦的,兩間機構將聯同多位關注生態環保的藝術家在元朗大生圍進行駐村創作,並以《食塘源野網上展覽》展出作品,將元朗的「魚塘文化」帶進城市中。

 

新界西北的魚塘是候鳥天堂,也是地產商虎視眈眈的土地。然而,真正的「地產」是大地的出產,人「有得食」不是因為有錢、不是因為有超市,也不只因為有漁民及農夫,真正孕育食物的其實是大地。是次藝術節以「食」為題,讓城市人運用味覺感受大地,以味蕾細味漁民的辛勞,從味道中重新思考大地賦予我們的一切。透過視覺、聽覺、味覺、觸感,與市民一同運用五感細味自然,感受源野。

《食塘源野網上展覽》會有3個部份,包括工作坊成果、食塘源野藝術作品展覽及魚zine。前期工作坊的成果及4位駐留藝術家的作品會以網上展覽形式展出,期望以藝術創作連結觀眾與社區。

藝術節前期,我們率先舉辦了3個由本地藝術家主理的源野工作坊。

sweetpond_keyvisual_longver.jpg

另外,4位駐留藝術家自2019年10月定期駐紥大生圍,從「食物」入手,揉合「魚塘文化」,並加以創作。

 

​除此之外,我們亦邀請了3位文字人為《食塘源野藝術節》撰寫文章,圍繞大生圍的人事物作文字記錄,並編輯成《魚Zin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