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魚Zine

FishZine

參與朋友

Attendee List

食塘源野網上展覽

Online Exhibition

魚Zine

FishZine 

Brandon的食物標本屋

「陳百堅(Brandon)要做一間關於大生圍的食物標本屋。初到大生圍的印象,就是家家戶戶都在自家製作食物,如在曬鹹魚、果皮,又有很多村民在種菜,總之就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法處理食物。......」

食物屋標本製作_烏頭魚骨JPG.JPG.jpg

凝視日光,反思平淡

「搬進大生圍駐村的第一晚,葉破的作息規律變成了早睡早起,他總是清晨四時左右起床,天仍未亮,整個大生圍卻充滿著早起鳥兒的叫聲。他在鳥聲之間漫步至魚塘的每個角落,細看著日出的每個不同的角度:有時是躲在樹葉後,看著亮白的日光把浮在水上的樹枝照得發白,有時是天空的日光把池水的漣漪照成了一個個亮白的圓圈。......」

503ecf49-d9fc-449e-b9db-2256e82bde01.JPG

阿史的蘆葦飲管

「史嘉茵(阿史)要把大生圍魚塘的蘆葦,製作成一條條飲管,再把飲管堆成一道小小的牆,供前來參觀的人取走使用。蘆葦莖這種天然物料,原本就是用來做飲管的,可是取材和生產過程太慢,後來就被塑膠飲管取代了。......」

sze_花絮5.jpeg

魏思敏的烏頭宴

「三年前,魏思敏(Winnie)因為工作而第一次來到大生圍。此前,她是一個「非常城市」的城市人,從未踏足香港的鄉村。來到大生圍,第一次看見非常整齊的幾排低矮村屋,村屋後的一片農田,以及農田後面非常遼闊的魚塘,她感到非常震驚,原來香港仍有這種寧靜得如同世外桃源的村落。當時,她就想了解村民在這裡的生活。......」

08cba13e-8b41-4a0e-99b6-b84551811cf4.JPG
小桐
Siu Tung
趙曉彤需要匿名, 出_小桐.jpg
文字人
Writer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