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羽毛筆製作及寫生工作坊

藝術到家 Art Together

香港觀鳥會告訴我們,因為其濕地特質,后海灣一帶魚塘每年可吸引超過300多種雀鳥到訪,牠們在魚塘避寒覓食期間,悄悄留下了各種羽毛,在這個工作坊,你可以嘗試在魚塘尋找掉到地上的羽毛,簡單加工,製成沾墨水的羽毛筆,即場在魚塘寫生。

 

*請避免騷擾雀鳥和其他生物

 

歡迎自備:寫生工具,如鉛筆、畫簿、顏料

瓦礫擺設製作工作坊

藝術到家 Art Together

面對養魚業市場競爭,加上養魚戶年紀漸長,仍然運作的大生圍魚塘為數不多,部份魚塘已填平作其他用途。在這個工作坊中,你可以在大生圍沿路收集塘壆的瓦礫碎片,將它們磨平修飾,加入你的創意,轉化為吊飾擺設。

 

歡迎自備:顏料、膠水、任何你喜歡加入的材料

自然筆記工作坊

香港觀鳥會 Hong Kong Bird Watching Society

到野外觀察大自然生態,很多大小發現其實不能單靠眼睛或照相機留,撰寫自然筆記是另一個方法,用自己的方式記錄眼前觀察到的景物和感覺。若果你能在魚塘「捕獲」我們的自然工作者,歡迎加入他/她一起來做屬於你的自然筆記。

 

歡迎自備:寫生工具,如鉛筆、畫簿/筆記簿、顏料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