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網上展覽

​駐留藝術家 I 李穎姍

作品相1.JPG

游漓

 

表演

2021

沿著魚塘邊緣慢步着,像是從城市與大自然對立之處觀察。在兩者之間游漓,當中發現不同的生態活動與村民的日常生活共建成獨有的聲境。這作品透過聲音慢步與即興演出,願參與者一起放空,聆聽與欣賞大生圍魚塘不同位置的景觀。從路途中各種偶遇之活動和大生圍的食材中感受其生命力。

李穎姍

 

李穎姍生於香港。過去的作品以裝置和即興表演為主。以聆聽作為跟世界與自身連結 的一個重要渠道,感受每一刻的流動。她認為創作對自身來說是發掘和接受自己與他 人有更多的可能性。最近的演出以電子樂器、自製聲音物件為主,期望能夠與各演出 者、觀眾在同一空間上創造新的經驗。另外,最近研究各種自然療法與其治療藝術, 期望從聆聽身心以至疾病療癒之間中滋養創作 。

Fiona Lee.jpg

藝術家感想

 

在疫「政」下探訪大生圍,由魚塘邊緣一直慢步着,像是從城市與大自然對立邊緣之處觀察。第一次探訪遇上根叔,他是一位高齡而充滿魄力的村民,堅持以友善養殖的方法養蝦和養魚給香港人吃,讓市民吃到健康的食材。當然,也不只是給人類吃,還有候鳥和他的小狗。在幾次來回大生圍與城市之間觀察,彷彿在魚塘養殖的生活與疫「政」下在都市生活的市民有著天淵之別的生命觀。兩種不同的意識形態在同一城市下觀照,讓我反思何謂生態?何謂真正實踐生態保育?或許在做有關環境保育之前,也應當先讓自己的身心作為一個微生態,何以實踐「保育」。

​公眾參與工作坊紀錄

游漓

 

​魚塘之水作為各生命之源,水面與水底一線之間不難發現自然界的生命力,生存與死亡的生態循環也同時來得接近。我們將以魚塘為舞台,引自然之聲,作一場即興演出。

 

誠邀你來參與這一趟游漓於鄉郊與城市之間的「聲音步行」,聆聽及感受大生圍的獨特聲境。

 

並製作屬於你的,獨一無二的「鳥樂」*,一起在魚塘中高歌奏鳴。

*模仿雀鳥鳴叫聲的發聲器

 

聲音演出: Fiona Lee 李穎姍

環境舞蹈: Sabrina Wong 黃杜茹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