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西貢浪茄營地

2017年12月29日至2018年1月1日 清涼

三日兩夜大地藝術營 西貢浪茄營地

團隊中有核心成員病倒了,其餘成員在東壩繼續上路,慢慢走。在海邊和樹林間,阿聲引領大家靜心停留,聽一些遠的聲音,也聽一些近的聲音,它們從哪裡來,往哪裡去?有什麼顏色?速度節奏如何?有什麼故事?可以怎樣玩?眾人圍在一起,一邊傾聽Michael的小說,一邊用錫紙包好枯柴,扔進金黃色的火堆,燒成炭筆,準備用它把浪茄灣的聲音記錄下來。

翌日早上,Michael忙著煮麵粉膠水,其他人則走到山上取材製作風箏,戒毒中心附近有不少竹枝,適合作為風箏的骨架,固定外型後,以食用顏料繪上對明年的想像,把針線穿過薄薄的紙張,縛緊至石頭或垃圾製成的線輪,未來要起飛了。

夜深,大家圍著營火倒數,十、九、八⋯⋯有人把風箏乾脆燒掉,歸作塵土。數小時後,眾人又爬上小山丘靜候日出,以為太陽被雲遮蓋,準備下山之際,「咦,個太陽喺嗰度﹗」回到鬧市前,還有Matthew和Phoebe帶大家去觀鳥看蟲,「白腹海鵰就在那裡﹗眼前最粗的樹幹第三條樹枝的左末端⋯⋯」初次觀鳥總是把眼光放到老遠,殊不知鳥兒近在眼前,把五官都張開,周邊竟是如此豐富熱鬧﹗不知道鳥兒眼裡的這片土地長什麼樣子?

Featured Posts
此語言尚未有已發佈之文章
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