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月02日週日

|

天后宮前地

「說南丫」 研究團隊分享 (已舉行)

----------

已停止報名
回到上一頁
「說南丫」 研究團隊分享 (已舉行)
「說南丫」 研究團隊分享 (已舉行)

時間和地點

2022年1月02日 下午3:30 – 下午5:00

天后宮前地 , 索罟灣

關於本活動

從南丫看島嶼

聚焦在水陸互動所形成的生活方式和生計資源,《南丫說:》研究團隊透過田野調查和口述歷史訪問,整理出一幅南丫南段的生活圖景,紀錄在地知識,並為藝術家提供在地的切入方式。本講將由資深香港研究學者王惠玲博士主講、計劃聯合策展人兼研究員梁寶山,和研究助理兼繪本作家陳芷琳主講,分享在離島進行研究的經驗。

日期:2/1/2021(星期日)

時間:15:30-17:00

地點:天后宮前地

主持:謝采善

分享講者:梁寶山、王惠玲、陳芷琳

語言:廣東話

名額:20

*費用全免

*活動將在户外露天場地進行,請採取合適之保暖、防曬及防蚊措拖

*觀眾須按工作人員指示4人一組參與活動,每組維持1.5米社交距離

-------------

講者簡介:

梁寶山 (PhD Cultural Studies, CUHK)

藝評人,文化研究博士。關注藝術生態及文化政治。著作包括《活在平常》及《我愛Art Basel──論盡藝術與資本》。居住南丫島二十年,近年對島嶼研究產生興趣,是《南丫島模達灣歷史及社會研究計劃》的主研究員。

王惠玲 (PhD Sociology, HKU)

香港大學社會學博士,以口述歷史探知香港的地方歷史和生活文化,是她的研究興趣之一,曾參與油麻地、土瓜灣、衙前圍村、香港仔水面社區及南丫島南段的社區口述歷史。相關著作見《記憶景觀:香港仔漁民口述歷史》及《香港記憶》網站。

陳芷琳 (MA Anthropology, CUHK)

現為獨立研究員和圖文作家,曾於台灣與原住民合作種田,回港後關注城鄉發展和自然教育,並以藝術創作回應社會議題。曾與香港大學、灣仔區議會等機構合作,研究項目包括:荔枝窩鄉郊永續發展評估(2019年)、灣仔公共空間與公園研究(2020年)。另出版兒童繪本包括:《大自然色彩》(2020年)、《牛角包生氣了?》(2021年)。

分享此活動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