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2月24日週五

|

全記渡輪

「南丫調子」(19:10) (已舉行)

船上南音演出 x 紀錄片放映 x 藝術裝置

已停止報名
回上一頁
「南丫調子」(19:10)  (已舉行)
「南丫調子」(19:10)  (已舉行)

時間和地點

2021年12月24日 下午7:10

全記渡輪, 香港仔街渡碼頭(近魚類批發市場)

關於本活動

環境演出 - 「南丫調子」

【涼風有信,冬月無邊】

歡迎您踏上化身流動展覽的渡輪,一邊細聽南音說唱,一邊乘坐前往南丫島索罟灣的街渡,渡過不一樣的平安夜!

為配合「南丫說:」公共藝術展覽,我們特別舉辦活動「南丫調子」,讓參加者安坐於渡輪上,細細觀賞四組藝術家:馬智恆、陳佩玲、含蓄及林建才與劉清華取材自南丫島日常的創作,體驗島上的風光。

我們還邀請了表演團體「一才鑼鼓」以南音將島上的事物入曲,細唱屬於這個地方的故事~

日期:24/12/2021(星期五)

時間:

第一場 - 17:00 (報名請返回上一頁)

第二場 - 19:10

表演場地:全記渡輪

登船地點:香港仔街渡碼頭(近魚類批發市場)

路線:航綫為香港仔至索罟灣,中途會於模達灣旁停靠

落船地點:索罟灣公眾碼頭

名額:30人(額滿後,報名者將被列入候補名單)

年齡: 5歲或以上

*活動以粵語進行

*節目時間長約45 分鐘

*費用全免

*回程船費需由參加者自付

*表演結束後,可乘搭19:35,  21:05, 22:40 (往中環) 或  19:00, 21:00, 22:20 (往香港仔) 船次離開

*觀眾必須配帶口罩及按工作人員指示4人一組觀賞節目,每組維持1.5米社交距離

表演團體簡介:

一才鑼鼓

「才」為鑼鼓經之記譜用字,也用作「錘」/「槌」字之簡寫;「一才鑼鼓」既是一鑼鼓點名稱,亦是戲班用語,有「開鑼」、連演多天之意,如「一才鑼鼓十日」,即連演十日。

一才鑼鼓成立於 2012 年,專攻戲曲音樂。其作品以音樂會、說唱、劇場、即興等各種表演形式呈現戲曲之音樂感和戲劇感。其首個劇場作品《俺,武松》(2017)以無唱唸之獨腳戲探索戲曲形體與音樂之極致。他們又常獲邀為特定活動和地點編撰南音;其中與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合作之「南音遊記」更為香港各區撰寫南音新曲,並於該區一特色地點演出。最近,他們獲香港藝術發展局「Arts Go Digital藝術數碼平台計劃」支持,製作網上項目「香港微音樂」。

藝術家介紹:

陳佩玲、含蓄、林建才與劉清華、馬智恆

----------------------------------------

分享此活動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