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何遠良作品

大 魚 居
Big Fish House

泥拌草雕塑

用建造自然土樓的方法,製作一條大生圍塘泥大魚雕塑。雕塑用的是天然泥土加入植物纖維,牆身的結構可以疏風散熱,驅寒保暖,如同懂得呼吸。雕塑的尺寸足夠大,又是空心的,觀眾可以入內感受氣溫冷暖。是一件可以觀賞也可以遊覽的作品。

協作同學

劉婉婷、陳暖娟、陳茜珩、彭奕熙、馮正權、葉嘉芳、李佩羲、黃小玲、 丘卓妮

大 生 浮 島
Tai Sang Floating Island

環境裝置

大生浮島是一個綠色的飄浮小島,以大生圍的名字命名,希望藉著浮島的建成令到魚塘有更好的生態發展。雀鳥可以逗留覓食、 烏龜上岸休息,島上的植物會吸引昆蟲小生物寄居,有的亦成為魚的食糧。植物的根部可以發揮有如天然濕地的過濾清潔功能,改善水質。整體上是一個有助生物生態發展的環境裝置。

協作同學

劉婉婷、馮正權、黃小玲、丘卓妮

foam-sketch-01.jpg

泡 沫 居
Foam House

環境裝置

泡沫居是幾個細小而實心的泡沫小屋,高掛在長竹的末端在空中搖曳,雀鳥既不能進入屋內亦難以在屋頂停留,情況要視乎當時的風勢而定。屋是可以遠觀而不可以接近的圖像。創作概念來自魚塘空曠環境與周邊高樓大廈的對比,令人想起在香港居住的困難,小鳥和人都難以找到立足的地方。

big fish
foam
Anchor 1
bottom of page